收錄在-孫艷姿 未完成專輯裡的一首歌,我不難過~~
 
之前曾經在幾次與朋友在ktv唱歌時聽過這首歌及mv,但每次看到時都沒有完整的看完他的故事,但卻對他的故事及歌詞一直有種深深的感觸,今天在偶然的情況下,在瀏覽網頁中,我獨自的將mv靜靜的看完,那一刻~~~當第一句歌詞輕輕的唱出時, 我的眼淚竟不自覺的流了下來~~或許在故事的開端~~~從前從前,有一個毛毛蟲和蒲公英的故事~~ 讓我深深的知道未來的故事,是好是壞~~已不重要~~但卻有種悲傷的感覺
 
當我靜靜的感受了整首歌~~這是一首好歌,至少他描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不是悲劇,卻是一個切切實實隨時發生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故事~~
 
故事中的蒲公英--在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時,違背了誓言,忍受不了孤單,而愛上了風
故事中的毛毛蟲--在蛻變的過程後,卻只能默默的接受蒲公英的背叛,不能難過,因為是他無法再蒲公英孤單時陪伴他,蛻變後的自己<要更美麗的活下去
故事中的風--在蒲公英孤單時出現了~~~因而得到蒲公英的愛
 
有多少人當過故事中的蒲公英? 不懂~~竟然能有勇氣承諾,為何連等待及忍受孤單的勇氣都沒有? 或許,孤單的痛苦,遠比愛情的回憶來的真實些,所以~選擇了背叛!
又有多少人有過毛毛蟲的際遇, 竟然蛻變過了,是否真的可以忘下過去~~如同詞中的好好過~~我想,在當下,這只是一個讓自己理直氣壯的藉口,因為不自覺留下的眼淚,背後代表的意義,是受了傷的心,強裝的笑容~~是給世人看的堅強,卻是自我的武裝
當過風的人,或許,在某些時候~~是一個必須接受各方批判的角色,是對,是錯?好像在愛情裡,他可以是故意,也可以是一個無辜者~~就由大家去自行批判吧!
 
在愛情裡,似乎很難去批評誰對誰錯,在我看來,錯的是蒲公英的沒有勇氣,但是~~如果因此說他錯了愛上別人,好像又是一個自我中心的答案, 在感情的世界裡,有誰是你一看到就知道會廝守一生的人嗎?或許有,也或許沒有!看過太多的愛情悲劇,更不能夠去相信當你愛上一個人是不是應該就是永遠,我沒有答案,因為這是一個我們都不知道的迷吧!!或許這是愛情會給人歡樂及痛苦的原因吧!
 
在一起時, 什麼都是美好的,沒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當愛不見了,什麼都可以變成分開的理由,因為相連的心~~已經被分開了
 
細細品嘗這首歌~~人生不過就是很多的故事堆砌出來的,不是嗎?
 
我不難過
作詞:楊明學 作曲:李偲菘

又站在你家的門口 我們重複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 還能多久
終於你開口向我訴說她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你心中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 最後的寬容

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在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 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